======楔子======

      「 所以‧‧‧‧‧‧你的意思是,我們當男女朋友的緣分到了是嗎?」 受不了電話另ㄧ邊在說完他認為該說的話就ㄧ

直維持的沉默後,我開口了。回答我的,還是ㄧ陣沉默。

      「 你不要一直不講話啊!‧‧‧‧‧‧是要分手了嗎?」還是我說話。

        彷彿等過像ㄧ世紀這麼久的時間後,他終於說話了。「那‧‧‧這樣的結果,‧‧‧妳可以接受嗎?」
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問話,還真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ㄧ時之間,我也呆愣在電話的這頭。怎麼好像球又被丟回到我身上了呢?

笑話!我不能接受的話,你能給我任何承諾嗎?別以為這樣就可以滿足你希望得到的乞求。「 嗯‧‧‧可以啊!我可以接

受啊!」豐沛的淚水有湧出的趨勢,我努力的深呼吸,絲毫不願讓他聽出任何異樣。

       「 真的?咳‧‧‧諼‧‧‧妳不要哭、這樣我會很不安心的。我只是覺得,這樣讓妳等下去,對妳真的很不公平。」

        公平!?他剛才說了啥?這句【體貼】的話,催出了我強忍住的眼淚。剛才那句問我能不能接受的話都不能讓醞釀在

我眼底的水分奪眶而出,這句簡單的【擔心】卻讓我的淚無聲的落下。呵~不公平,這六年來,我從來沒有質詢過他,這樣

的低調和隱瞞對我來說是不是公平的,今天我只是不想在即將走到六年的這當口留下些許的遺憾,而要他仔細想清楚橫亙於

我跟他之間的距離罷了。兩天的等待,讓我等到的,居然是一句【 繼續讓妳等下去,對妳來說,真的很不公平 】。五雷轟

頂!我真的體會到何謂五雷轟頂的感覺。這樣的棒喝如同低調的承認我從來不願意去正視的【 他不願成長 】的事實,這樣

的證實,讓我的心,好痛‧‧‧好痛‧‧‧

      「 諼‧‧‧妳還在嗎? 」等不到我的回答,他開口了。

      「 ‧‧‧這些就是你思考了兩天要告訴我的話? 」再次的深呼吸,我用著忍住落淚的聲音說話,驕傲的我還是不願意讓

他感覺出我的難過。

      「 我覺得,當朋友比當男女朋友,更適合我們兩個。」

      「 那‧‧‧就這樣吧!」我斷然的下了這樣的回答。

      「 那‧‧‧妳一個人在外面生活,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!‧‧‧‧‧」

       電話的那頭,他說什麼我已經完全聽不到,只是無力的吶喊,這樣的體貼不要出現在這個時候好嗎?不要挑戰我的

決心,我害怕我聽到這樣的話會狠不下心結束這通傷心的電話。我沉靜在我自己的思海裡,當我回神時,電話那頭回答我

的是「 嘟~~嘟~~嘟~~」,我才驚覺到,他已經交代完他恢復單身前最後的【 交代 】,我希望得到的全都落空,等待我的是

一連串的傷心與不捨,以及‧‧‧等著冺滅殆盡的習慣。



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ka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