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=====   1   ======

        搶先於即將到來的梅子成熟季節,窗外竟也提早下起了雨。這樣的雨已經綿綿不絕的給他下了好幾天,明明就離令人憂

愁善感的梅雨季還有段時間,這樣的下法,下到我整個人都懶懶的,心情也隨著陰暗了起來;我想雨若再這樣持續下著,我

都要跟著發霉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 看看桌上擺著的小時鐘,距離下班打卡的時間剩下三十分鐘,隱約的感覺到屏風另一頭財務會計部門的女同事們有著些

許的蠢蠢欲動,為著在指針走到五點三十分時就往卡鐘衝去作準備。回神看著桌上攤開的卷宗夾,屬於今天的工作老早就

被我完成了,只是,今天我有著不想下班、不願孤單一人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 騷動的氣息,在空氣中愈來愈濃厚,我瞥了眼手上的手錶,心裡暗暗的計算著即將響起的【 舒曼 】的【 快樂的農

夫】。如預期的,就在我假裝忙碌的看著我手上的文件,實則處於發呆狀態時,屬於舒曼的浪漫緩緩的傳來,如我所料,

早已作好準備的同事,踩著愉快的步伐,帶著裝扮好的甜美,輕鬆的打完下班卡,邁向電梯準備迎向樓下等待接送的男友以

及即將到來的美好晚餐。

       呵~年輕真好。看到這樣的情景,居然讓我興起了這樣的感嘆。事實上,我跟快樂的她們年齡相仿的,甚至比其中幾位

來的虛減個幾歲。為何我會有這樣滄桑的心情呢?嗯~~看來,我得重新去充電一下了,不然以我明明不到三十的年紀,卻有

著五十的想法,真是太可怕了。

     「 徐小諼,妳不下班啊?」

       一聲呼喚把我從無邊境的深思中拉回,是同在總經理室的大秘書---卉天姐姐。

      我看了下桌上的時鐘,回答道,「 還早啦~反正回到家也只是看電視。」
 
     「 這樣啊!反正今天我媽沒煮飯,小楊跟我要到外面吃飯,一起來吧!」

     「 這樣好嗎?姊姊,今天是情人節ㄋㄟ?」我遲疑了一下,道出這句話。

     「 情妳個頭啦!我跟小楊都幾歲了,過啥情人節。再說昨天星期二,我臨時有事,沒辦法帶妳這個『 庄腳俗 』去見世面

,就補在今天吧。」她停頓了一下,繼續說,「 別婆婆媽媽了,東西快點收一收。」

      「 我‧‧‧」

      「 還我ㄌㄟ!動作快!別以為我不知道妳早在五點以前就把事情都做完了。」太后下了道懿旨過來。

      「 好吧!如果妳不會覺得我打擾妳的話。」說話的同時,我手上也趕快把東西往包包丟,免得被身後投來的殺人目光給

斬於無形。

        東西收完,我往更衣間走過去,準備脫下陪我一整天的制服套裝。唉~~沒錯,今天就是從日本那端流行過來的【 白色

情人節 】,也是從事情發生以來,第一個我必須獨自渡過的情人節;這也或許是今天我不想自己一個人回家,冷清的煮著

一個人的晚餐,再一個人對著AXN的影集啃的消極原因吧!從分手到現在已經一年了,去年的二月二十六日,他選擇撥電

話給我告訴我他要分手的決定,就在那一天,我們結束了維持了六年的感情。分手的那天晚上,可真是痛不欲生啊!痛的

是他居然輕易的放棄了這段感情、痛的是他沒那個勇氣為這段兩地戀情努力、痛的是到了分手的當口他還是選擇將我藏在

身後。然而,痛歸痛,那天晚上的電話中,我沒有說出任何挽留的話語,不是我不愛他,我很愛他,因為愛他,我很努力

的維繫這段感情,即使我是所謂的地下情人;也因為愛他,我選擇放手,放一個心不在我身上的男孩一個他最希望得到的

自由以及拋卻他不願意擔負的責任。是傻吧,卻也是我對感情最真實的表現。

        分手的那天我整晚不願意闔眼,害怕夜晚的寧靜把我的脆弱給勾出來,就在聽到窗外車水馬龍時,我強迫自己爬上

床、閉上眼休息。隔天起床,心中第一個念頭就是---『 搬家 』。離開學校之後,我們開始了分隔兩地的戀情,他回到家鄉

高雄工作,而我徵得爸媽的同意繼續留在學校這邊,為我的律師夢努力。由於我跟他從學生時代就在一起,所以學校附近

留有太多太多屬於我跟他的甜蜜回憶,分手的當口,我知道,就算我努力的告訴自己不要在意,但是不論我走到哪,腦海一

定會浮現一幕幕我和他手牽手漫步的畫面。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,搬離這個會讓我想起過去六年種種的地方,對我來說

是好的。有了這個堅定的理由,我決定搬到對我準備考試很有利的城市---台北,雖然不喜歡台北的緊湊,但除了考試資源豐

富外,我相信她的繁華與緊湊,會讓我沒有時間去思考傷心的過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搬來台北一個月過後,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目前任職的公司在尋求秘書一名,為了想讓自己的生活忙碌些,我

投了履歷,或許是因為我的面善,我很順利的獲得了這份工作。在總經理室的工作並不會特別煩人,畢竟只是一些幫董事

長或總經理做些會議記錄與處理一些公事上的瑣碎事情,對高中、大學時代玩社團負責籌劃活動與文書編輯、文案設計的

我而言並不是件太過困難的事情。因此,我算的上是勝任愉快,加上我善於與人交往,整個總經理室,上自董事長下自秘書

同事,每個人都跟我相處甚歡;在這其中,卉天姊更是所有秘書當中跟我最為麻吉的。在工作的愉快與準備律師考試的忙碌

幫忙之下,一年的時間過去了,而我除了在某些特定的日子會感到些許寂寞外,這一年的生活稱得上是成功的阻卻了失戀對

我造成的打擊。

      「 徐小諼,妳是換衣服換到衣櫥去了啊?!」 更衣間的門外,傳來了大秘書的咬牙問候聲,驚得我不得不揮去我滿腦

子那自己湧上來的感傷。

      「 來了,來了。」事實上,在門另一邊的我才剛套上上衣、下半身還空著,卻還是像七月半的鴨子一樣,不知死活的回

答。約莫五分鐘後,我小心翼翼的打開更衣間的門,想避免被卉天姊姊殺人的目光掃到。就在我自以為safe的漫步去卡鐘前

時,卉天姊姊就站在那用著可怕的眼光瞄我,我只好延著有厚度的臉,對著她傻傻的笑著。

      「 妳實在有夠會摸ㄟ,換個衣服換這麼久。」卉天姐一邊念著我一邊幫她自己跟我打下班卡。「 走吧!小楊再幾分鐘就

到了,我們下去等他。」

      「 好,我去拿東西。」

       我拿了包包,越過僅剩兩三隻小貓,極為寂靜的辦公室,快步往電梯的方向走去,預備過個沒有情人的白色情人節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ka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