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看到了一篇文章

文章裡雖然沒有指明出來女寶寶是誰

但我很明白所指為何。


我不想多說一些會引起筆戰的話語

我只是想表達『別玷污愛情的深度』的想法


我不是很有戀愛經驗的人

我也不認為自己就是非常成熟的人

可是我知道

當一段愛情的逝去

要有坦然的心去接受

要用祝福的心回給對方

再用幸福的生活來好好的愛自己


文章裡

你所講的很多東西

我不想戳破文字裡給人的想像

可是,我相信明白的人一定知道

真真假假的程度究竟是什麼

愛情裡

本來就會有許許多多的死角

短期內,很難從胡同裡鑽爬出來

然而

就算如此

也不代表

失去愛情的人就有資格否定對方的一切

或許受到的傷很痛、痛到讓人沒辦法思考

可是

在痛的背後,一定有他的理由

如果只是一味的去揣測、推斷是對方的不是

進而說出、或是寫出傷害對方的言語

這樣只不過是讓自己更加陷入『自憐』的泥沼



『 天助自助者 』、『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』

這樣的道理我相信只要唸過高中以上的人都會明瞭的

不靠自己的力量去重新站起

不靠自己的力量去檢驗自己

難道還得靠他人的幫助才能找到自己嗎?

靠著漫漫的批評來發洩失去愛情的傷痛

難道,就能夠因為別人的同情或義憤填膺而重新站起嗎?

若沒有深切的自覺與自省

如何獲得『 重生 』

又要如何取得別人對你的『 尊重 』呢?!


失去愛情固然心傷

但是

請不要用謾罵來傷害曾經擁有的愛情

也不要以為發洩批評就能夠挽回什麼

這樣

只不過是讓人不齒你對於愛情深度的詮釋罷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ka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